十年肝胆相照,江湖梦回年少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九大门派

门派特色-明教

【门派背景】

光明顶上,圣火熊熊。

自唐以来,波斯拜火圣教在中国广为传播,中南东南部为甚,称为明教。

大宋开国以来,明教教众聚集成军,屡次与朝廷发生冲突,称为江湖一大势力。

哪里有圣火,哪里就是光明顶,哪里就有明教弟子的身影。明教弟子涉足江湖之事本来不多,但圣教行为被各大名门正派视为异端,所以也在百年间积累下众多恩怨情仇,越演越烈。

【门派特色】

攻击特点

近战攻击,单火属性。

门派武器

枪棒类。

门派特色

明教弟子外功攻击位列十二大门派之首,同时带有圣火的灼伤效果,武功先发制人,而自带的复活能力也常使他们反败为胜。

【门派生活技能】

门派 技能图标 技能名称 技能说明
明教 圣火术 可以制作出在一定时间内增加力量、身法、火攻击、冰抗性、减火抗等效果的物品。
学习地点:光明顶仇道人(87,61)
采火术 辅助圣火术的技能,降低圣火术的生活消耗,明教独有的生活技能。可花费经验和金钱学习并且升级。
学习地点:光明顶方天定(87,58)

圣火术

没有人比明教弟子对火更加了解,不同的火在明教弟子手中有不同的用处,这就是外人所无法理解的圣火术。对火的应用水平,对应着明教弟子对圣火术的修炼程度,明教中也把这看作圣火对弟子的青睐程度。

采火术

仅仅对圣火三叩九拜是没有用的。对于不同的燃烧状况,明教弟子能够知道圣火是否可以用作某种特定的用途,这需要对采火术的深刻理解。

骑狮子

狮子在西北地区广为应用,但如果你在中原地区看见把狮子当作日常骑乘的剑客,那么他多半是明教弟子。狮子适合长途奔袭,也适合短兵相接,西域传来明教的同时也把对狮子的偏爱带入中原。更重要的是,传说中正是狮子驮负着圣火来到人间。

【战斗特色】

明教弟子善于近身搏击,外功攻击列十二大门派之首,同时掌风中夹杂圣火的灼伤效果。

明教武功是典型的先发制人,当明教弟子祭起圣火之后,进攻威力在短时间内会得到最大爆发,放弃防守,以其一招制敌。防守能力较弱的敌人,在明教弟子的一击之下,几乎没有可以翻身的机会。

明教以命相博的特征并非凭空而来的,而是明教弟子相信在自己血涸将亡之际,圣火能唤起自己的新的生命。所以即使明教弟子战斗中处于下风,也未必输给对手。

【门派驻地:大光明顶】

原本明教所谓光明顶也是亭台楼榭,众多明教重要首领聚集于此。

自从朝廷开始剿灭明教,光明顶上发生数次大战,死伤无数。明教总舵退回经营多年的隐秘熔洞,这里成为新的圣地光明顶。

明教内部,等级森严,组织严密,各个分舵之间的斗争也从不停歇。对于明教何去何从,每个人更是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,光明顶也在等待一个能够统一意志的声音。

波斯总坛从来没有忘记中土明教,波斯圣女使来到光明顶,带来了更多更复杂的问题。

新天龙截图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