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肝胆相照,江湖梦回年少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九大门派

门派特色-武当

【门派背景】

亘古无双胜境,天下第一仙山。

武当山集幽、奇、秀、美为一体,四季风光不同,景色各异。自南北朝起这里就有众多武林中人隐修于此,武当派最初只是在此修道隐居之人的松散朋党。

自第一代天师起,武当越来越紧密的成为江湖上难以忽视的派别,近几十年更是可以和少林相提并论,隐隐有武林领袖的风范。

武当派并非道观,却深喑道法,收藏众多道学经典。皇上欲修《道经》,就选取了声名渐隆的武当山。

【门派特色】

攻击特点

远程攻击,冰玄双属性

门派武器

单短类,双短类

门派特色

武当弟子道法深厚,武功博大雄浑,内功位列十二大门派之首,攻敌于百步之外,同时可以移形换位,几乎能做到敌不沾身。

【门派生活技能】

门派 技能图标 技能名称 技能说明
武当 炼丹 可以制作出在一定时间内增加灵力、体力、玄攻击、毒抗性、减玄抗等效果的物品。
学习地点:武当山鹤云道人(44,56)
道法 辅助炼丹的技能,降低炼丹的生活消耗,是武当的独有技能。可花费经验和金钱学习并且升级。
学习地点:武当山宁虚散人(41,58)

炼丹

炼丹之风,百年前曾风靡神州,僧俗道皆有修炼。武当弟子修道,且比之游方术士更有炼丹的本事。一方面武当百年来经验积累,另一方面炼丹与修炼密不可分,武当武学也是与炼丹之术相辅相成的。

道法

炼丹如果剥去金石采集、燃火练化的过程,炼丹食丹之人本身也需要有很好的道法修为、吐纳真法,方才保证金丹确实有想要的效果。

乘鹤

御鹤成仙,本是修炼得道的标志。但上一代张天师,偏偏自极北苦寒之地寻来灵鹤幼鸟,精心饲养。现在武当仙鹤,不再迁徙,且可让身轻之人骑乘。武当弟子乘鹤下山,往往被寻常百姓惊为天人。

【战斗特色】

武当道法深厚、武功博大雄浑,内功位列十二大门派之首。

同时道家弟子的武功中有玄功的成分,对他们的攻击进一步加强。

武当弟子典型的仙风道骨,作战也是风度翩翩,攻敌于百步之外,同时可以移形换位,几乎做到敌不沾身。面对狂暴的敌人,他们还可以通过道家玄法,牢牢的把敌人定在脚下、不得动弹。所以多么穷凶极恶的敌人也不敢在武当弟子面前造次。

在群体对敌的过程中,武当弟子总是一剑定江山的领军人物。

【门派驻地:武当仙风】

北宋初年,中原瘟疫,张天师前往东京汴梁与人治病、散发丹药,立下了大功,成为第一代御赐真人。

武当此时正是繁盛之时,山顶实实在在的以黄金为砖,修起了一座散发眩目光芒的"金殿"。

新天龙截图

回到顶部